2013年8月30日

越南之星- ST. 319舞團

今天來介紹一隻近來越南網路上很夯的舞團- ST 319,它的完整名稱叫作Saint 319,為一隻獨立舞團,它是由一群年輕、熱愛流行舞蹈的青年們組成,目的是為了集結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實現對於熱舞的夢想。

「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是他們對於夢想的口號,並且致力以身體力行來實踐它。不要小看他們喔,來自河內的他們,有一半以上是來自越南頂尖大學的高材生,有外交學院、外商大學、河內大學、河內百科大學、越南國家音樂學院,有些團員則正在美國、澳洲、英國留學。

越南正在開發,這個舞團的年輕和活力是越南發展的寫照,(我在越南很少看到70歲以上的老人,80歲又更少,而90歲根本就是「稀有動物」,不像在台灣…高齡化很嚴重)。可能因為年輕、優秀,所以雖然他們的舞蹈風格「韓化」很嚴重,但他們有組織的行銷-參與韓國舞蹈比賽、做網站、作制服、設計logo、使用FB/youtube作媒體...等等,又到韓國拍了許多舞蹈片子,一下子他們的人氣在網路上直線上升。

不過,他們的確具有舞技實力。不多說了,來欣賞他們的舞蹈吧…




下面是st319到韓國拍的片子,音樂和編舞都是韓國的,但我覺得他們跳得比原舞者好,
MV的風格也比較清新自然。(這支舞蹈的5:30秒分處,有一小段的舞蹈是由st319編的)



舞團的主題口號:Never Give Up!




這是他們幫韓國藝人寶兒的配舞,跳得不錯。(不過舞蹈應該也是韓國人編的)





說實在話,我不喜歡下面這支舞蹈,因為它太煽情了。不過因為這支片子是在河內西湖上的一間船上酒吧拍的,風景很不錯也很有特色,所以我把它放上來,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找找這個地方。船上的男服務生都穿海軍裝,走可愛路線。





這支由越南原創的音樂MV,也是找st319來配舞,雖然只有一小段舞蹈,但在網路上已造成不小的轟動。



ST.319官方網站:http://www.st319.v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