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四個"很"字-BỐN CHỮ LẮM





最近這部音樂MV在網路上受到不少越南年輕人的注意,一方面曲風可愛,一方面MV拍得也很令人耳目一新,很有後現代的感覺。這首曲名「四個"很"字」的男女對唱歌曲,歌詞的內容主要描寫一對戀人在相戀時分開的心情,四個"很"字分別是「很愛、很疼(愛)卻很遙遠、很痛」,這是關於對於一段分離時的感情,戀人們仍有「雨過天晴」的信心,相信在風雨後仍能夠找到彼此。作者的愛情哲理是:必須經過想念、距離、痛苦、愁煩,人們才能夠觸碰到一個真實的愛。

這部MV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它的全部畫面,是由一台手機拍攝的。真是不禁感到驚訝,現在的科技實在進步,手機也能夠拍攝MV或記錄片了。(至於它是那家手機拍攝的,各位可以留音影片最後面的"特別感謝"部份)

說實在話,我第一次看到這MV時,不太喜歡它,只覺得它怪怪的,不太明了它要表達的重點是什麼,只是對男女歌手的怪怪動作有些印象。不過,後來再看到它,大概了解它的歌詞和這MV的內涵之後,才發現它真的有一些獨道之處。

在此也特別介紹,這男女歌手雖外貌普普,但卻是小有來頭…男歌手Truc Nhan參與2012年 Giong hat viet比賽,雖沒進決賽但也因此展露頭角,他的才華在近年逐漸被大眾注意,很多青少年喜歡他的表演,走的是實力派路線;女歌手Thao Nhi則是2013年Giong hat viet比賽,沒有進入決賽,那時的她還帶著濃濃的土氣,但最近的表現則是搶眼很多,可能己經受過了一些專業的歌唱指導。

我把這首歌的相關影片都放上來,請大家慢慢欣賞。


MV幕後介紹




在上面MV尚未拍出來之前,兩位歌手己經在越南電視台演唱過這首歌曲。這兩位歌手,現場演唱的功力我覺得也很精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