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N 經理

N經理是我前一份工作的長官,因為他,我才有機會進到那個家公司,說起來,他算是我的貴人。

前陣子聽朋友說,N經理去世了,他被人發現死在河內的辦公室裡,死因是心臟病發作,一開始我還不相信,以為朋友騙人,結果查證後,才知道是事實。

我很難過,N經理生前那段時間,境遇不太順遂,舊公司有些款項沒還給他,到新公司一年的時間,業務也一直沒有起色,偶爾和他連絡,他也是常在電話那頭罵髒話,這些的不順遂,影響到他的心情。加上他又一個人住,沒有家人、朋友在身旁照顧。

他生前的那段時間,有的時候,我甚至會避免和他連絡,因為我不想讓起他勾起不愉快的回憶,再讓他心情不好。那時還邀請他去教會,因為我覺得他很需要福音,我想,只有認識上帝,才能讓他真正快樂起來,但他拒絕了。

他的離開多少給我一些影響,現在的我也是一個人住,有時會想:"會不會那天我一個人在房間裡掛點了,也不會有人發現??"、"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人,都不值得讓失去我喜樂的心"、"這世界沒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的了!!"  教會的D姊告訴我,基督徒對死亡是有盼望的,因為我們知道死後會去那裡,而不認識 神的人,他們的生命是沒有盼望的,他們對死亡也抱著恐懼的心情。

媽媽說,這位長官這樣離開也好,至少不會拖拉,很乾脆,一了百了。父親過世前,她照顧生病的父親一年的時間,她很明白生病時,病人和家人所擔受的苦。上帝很恩待我的家人,只讓我的父母親擔受一年病痛的苦。

N經理的離開,讓我念起離開的父親,希望他們在那個我不了解的世界裡,都能過得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