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Hồng Nhung 紅絨

這首關於家庭問題的MV, 是由澳籍越裔歌手Thanh Bui和越南老牌歌手 Hồng Nhung紅絨演唱,我覺得畫面很有味道。








說起Hồng Nhung紅絨這位老牌歌手,也很傳奇,其實她一點都不老,1970年出生的她,今年也才44歲。但因為她在很年輕的時候,就被公認為是越南輕音樂的第一女歌手。她在出道後,被鄭功山(越南國寶級音樂家,1939-2001)賞識,鄭還作了三首歌曲送給她 (Bống bồng ơiBống không là bốngThuở bống là người),歌詞中使用了紅絨的小名Bống,來寫對她的感情。在早期,她常常詮譯鄭功山的作品,是鄭樂很具代表性的歌手。



 Hồng Nhung紅絨 (黑色禮服那位)



以聲樂方式詮譯「Hoa sua」(牛奶花)一曲,牛奶花又稱黑板樹,
在河內很常見。其花具有一特殊氣味,所以成為河內的代表植物,
詩人、音樂家常把它寫進作品裡,代表著對這片土地的感情,
以及紀念與情人相處的記念香味。



鄭功山送給Hong Nhung紅絨的其中一首作品Bống bồng ơi,
很富有感情.... 



鄭寫給Hong Nhung 的第二首歌,前面是她介紹歌曲的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