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蝴蝶




每次聽到這首詩歌,都會讓我想起河內華人團契的弟兄姊妹們。河內,一個大多數外國人認為很無聊的地方,卻是我生命中被上帝調整最多的地方。

在那地,有我生命成長的痕跡:

從一個對人生充滿理想、個性有點叛逆的小女生,
在河內經過了一些人情冷暖、生活的現實、人性的黑暗之後,
一直到在疼痛中學習讓上帝來安慰,在匱乏中學習仰望上帝的恩典,
在看不到出路時學習忍耐,在無可奈何時學習順服,在著急時學習安靜,
在失望時學習倚靠上帝的恩手…在那地,我體會到,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頭。

如同河內團契裡一個姊姊的分享,蝴蝶要出繭的時候,一定要經過一段掙扎的過程,那過程雖然很不舒服,但卻又是必要的,如果這時候幫助牠,拿把剪刀把繭剪破,讓蝴蝶容易出繭,但出來後牠就不能變成美麗的蝴蝶,而只是一隻爬在地上的肥蟲,那是很可悲的。現在,我才了解,她這段話的意義,當初的我怎能明白。

我很感恩,因為在那地團契裡弟兄姊妹生命彼此的分享、鼓勵、傾聽、欣賞、支持,陪伴我走過那段時光,如果沒有他們,我也不能夠了解上帝在我生命裡的心意和計劃,更不能明白,上帝是如此愛我。

現在的我,雖然也許還不能稱得上是隻能展翅高飛的美麗蝴蝶,但面對生活的困境、迷惘,我己經學會用從神那裡來的力量去處理它們,我不再害怕。上帝用困難的環境,使我的生命變得更厚實,能夠去承載一些更重的責任。

我相信,上帝有祂的美意在每個人的生命中,只要你相信祂,你也能夠得到從祂而來的平安和力量。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