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越南山羅省--陽光色的愛情

這部以越南少數民族的音樂MV,輕快的氣氛和少數民族特殊的景象,片頭一開始就很吸睛,片中迷人的茶園和風景,是越南山羅省的牧州縣(Sơn La Mộc Châu),位在越南與寮國的邊境,屬於山區省份,這裡有很多少數民族,和自然保育類動物,因為尚未開發過度,風景極為迷人,是當地越南人很喜歡去的一個渡假聖地。

影片中出現的高腳屋(nhà sàn)、稻稈酒(rượu cần)背包竹簍(cái gùi,都是少數民族生活中常見的物品,一見到這些,加上主角們的服裝,就讓人感受到像是來到少數民族當中了。

說到越南平地人與山區少數民族的關係,不得不提到一段歷史。據說,越南的國父-胡志明主席,在尋找革命的機會時,曾經一度躲到廣西與北越的山區裡,那時他患上重病,又因為山區惡劣的氣候,他差一點喪失生命,山區的少數民族救了他,並且用山上的草藥治好他的病。病好了之後,他和這些少數民族生活了一段時間。後來,革命成功後,胡主席也常感念這些少數民族,回到山區去探望他們。在胡志明博物館,你可以找到這段歷史。


詮譯歌曲的歌手--段翠莊(Đoàn Thúy Trang),2011年參與歌唱比賽出身,她畢業於河內國家音樂學院,目前是河內中央藝術師範大學聲樂講師,1986年出生(這MV中她的妝比較老一點…,人家才27歲…唉,不過27歲在越南社會,的確算是"有點年紀"了)。男歌手是河內 R&B歌手Bigdaddy

這首曲子融合了傳統與現代,有二胡的穩重和R&B的俏皮,我想這也是"科班出身"的音樂家才能做到的了。請大家欣賞囉~~



Tình Yêu Màu Nắng 陽光色的愛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