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The skyline of Vietnam

在河內生活的時候,時常一個人帶著相機亂逛,去發現一些有趣的事物。有時騎腳踏車在家附近的社區;有時則是請Xe Om伯伯帶我去一些遠的地方看看。

這些影像是我在沿途中所發現的風景,時常,我喜歡抬頭望向天空,因為當生活的重擔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時候,我知道在我的生命中,有一位愛我的神,祂在天上看顧著我。而每當我望向天空時,就會發現祂的慈愛,心頭的重擔也頓時減輕。

天空有的時候,是一片雲彩;有的時候,是一片晚霞;有的時候,是將沉的夕陽;有的時候則是輪明月。人們常常只看到四面的圍牆,找不到出路,卻忘記向上觀看。下次當你無助、絕望時,記得抬頭看看天空吧!





河內的巷弄當中,常隱藏著這樣古老的廟宇,廟宇上特殊的螺旋雕飾,散發著濃厚的越南氣味。雖然上面使用的都是繁體中文,但仍與中國文化有著些許的不同。



河內Ham Long街上的天主教堂,法式的建築和美麗的雕花吸引了我的注意,這間教堂歷史悠久,建立在十九世紀末期,它附近的街道也散發出河內特有的文化氣息,總是令我留連忘返。




河內的二徵夫人廟,位在二徵夫人郡,這可是我打聽出來,特別坐Xe Om過去逛逛的。我去看這間廟也沒別的用意,只因為二徵夫人在越南的歷史上可是赫赫有名的人物,基於好奇就過去看看了。周六下午,陽光穿透菩提葉,人們踢著足球健身,好不悠閒。




北寧縣同騎村裡,一座古老的城牆,安靜地反應出人們往來的熙攘,這裡雖然不算是千年城市,但北越鄉間存在著許多古老建築,成為人們生活、文化中的一部份。




緬梔又稱鹿角樹,即使沒有白白的雞蛋花和綠葉,它的體態仍舊美麗,這種樹和菩提樹一樣,總是和廟宇脱不了關係。純白的廟宇配上雄偉的樹枝,在河內的小巷弄裡發現這個角落,實在讓我驚艷。


這世界一切的美善,都有一個源頭,如果你想認識這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請點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