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

原來是耶穌

來到越南前後快三年的時間,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並不是每一天都是快樂、順利的,這一路來跌跌撞撞,一個人嚐到了孤獨、寂寞和人間冷暖,當初,只是因為喜歡越南、喜歡活在這片土地上,就一無反顧地往前走。我並不是超人,回頭想想,每當在困難、無助的時候,原來都是有一雙手扶持著我,才能夠這樣走過來。


就舉一個最近的例子吧,今年年初,在學校讀越文,原本找到了一個看似不錯的工作,一個剛過來越南的外商,想弄一個個人工作室,結果那知道做了一個月,就被上司給抄魷魚了。


那時,因為家裡經濟需要,無法讓我再過"為了夢想而自由自在"的生活,
生活費一下子短缺,我必須馬上找到一份正職的工作,有個穩定的收入。


一晚,心裡又在為找工作的事煩心,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直到深夜還無法入睡,
突然有個意念進到心裡:”妳為何不禱告呢?”
”啊!我竟然忘記可以跟天父求了!”


黑晚中,我跟上帝做了個禱告”主呀,若是祢要我待在這邊,就賜給我一個工作吧!”
我把心裡的重擔、夢想都和祂說,
禱告完之後,心情安靜許多,也能漸漸入睡了。


隔天下午,手機嚮起,我請台商朋友幫找工作的事有下落,
”妳可以直接和這個人連絡!!”朋友說。

就這樣,透過朋友的介紹,我有了一個寶貴的工作機會。
心裡好感恩,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讓我留了下來。

前陣子無意間聽到下面的詩歌,歌詞唱出了我的心聲,同時也安慰了我。
是耶穌,帶領、陪伴我走過坎坷的夢想之路。


和大家分享:


原來是耶穌

是誰令我,迷霧裡覓曙光,困惑跌倒,前路也願去闖;

是誰令我,危難裡亦勇敢,世事變遷不改我路向。



是誰令我,尋著意義而活,獻奉這生,來盡發熱發光,
是誰伴我,無後悔踏遠方,也令我知真方向。


原來是耶穌,祂的愛未變;原來是耶穌,恩手引導。
原來是耶穌,給我不死的愛,令我總不放棄。


是誰用愛,平伏往日創傷,貼近我心,除掉往日模樣;
是誰用愛,成就往日夢想,眼淚抹乾不需往後看。


是誰用愛,同渡各樣壓迫,照亮我心,無懼世俗拍擊,
是誰用愛,長路結伴去闖,也伴我走真方向。


原來是耶穌,祂的愛未變;原來是耶穌,恩手引導。
原來是耶穌,給我不死的愛,令我總不放棄。


原來是耶穌,祂的愛未變;原來是耶穌,恩手引導。
原來是耶穌,給我不死的愛,令我堅定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