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那些年…

剛才看了"那些年…"那部片子…

真的憶起好多年少的時光…真的佩服九把刀先生超強的記憶力,竟然連"玫瑰之夜"都還記得…
高中時候的那種單純和異性的友誼…看到男主角柯景騰做的一些幼稚的事和想法,讓我也想起高中時,班上男生曾經做過的一些蠢事、說過的一些好笑的話…

高中時候的我,和現在也有點像,總是有點個性、對事情有點置身事外…多美好的少年時光,我想每個台灣朋友,像我這種年記的,看了這片,多少都會引起一些共鳴…(想當初九二一的地震發生時,我也是還在讀大學,那時在屏東學校的宿舍裡床上,還被地震"搖醒") ‧‧‧‧

剛才查了一下九把刀先生的資料,原來他大我不到一個月…難怪他的作品我會這麼有感覺,因為算是"同期"的嘛…呵

不過,我覺得,男主角其實沒那麼喜歡女主角,否則,怎麼會沒有勇氣去聽女主角的心聲呢?也許就像它電影裡說的,同年紀女孩的成熟,是每個男孩都招架不住的。記得姊姊大學時,和在一起五年的男友提出分手,她說的原因也是”因為他太不成熟了”…

電影情節讓我憶起大學時,聽過、看過一些在大學宿舍怪怪的同學和他們的行為…還有那時是個手機還不普遍的年代,大家打電話要排隊,我還記得打公用電話在BBcall留言的時代。記得我在大四時,才擁有人生第一隻手機。那是sony ericsson的孔雀機,還是姊姊用過的二手機。每每聽到它電子的來電鈴聲、小小瑩幕上顯示出來的液晶方塊字體,show出自己暗戀男生的名字,平靜的心中就像被丟了塊石頭,泛起陣陣的漣漪。

相信在很多人的高中時代,班上都有個”沈佳宜”、”柯景騰”…所以這個故事才會感動這麼多人,還搬到大瑩幕上,成為那麼賣坐的片子…

在河內某個寒流的晚上,記念心中在台灣的”那些年”。


1 則留言:

  1. 這部我還沒看過...也很想看..聽我妹說,3/24在衛視中文台會播出,..可惜在這裡看不到... >"<

    另外一部"陣頭"聽說也不錯...
    下個月回台灣再來找這兩部來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