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是美食,也是文化

這陣子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在河內的平民小吃,憶起2008年赴河內時,我的任務就是要尋找越南美食和文化,介紹給台灣朋友,三年半後我返回台灣,已經有許多撰寫的素材,這些小店,一些是越南朋友帶我去的,一些是我自己在河內街頭晃蕩時發現的,無論如何,算是給自己一點交待,這段時間沒有白活了。

一邊寫,一邊回想起過去在河內的時光,身旁的華人朋友來來去去,當地的河內朋友,知心的就那幾個,有時他們忙,有時我忙,其實也沒常見面。有時覺得在那的生活,久了像是活在一個孤島上,無法真正打入當地的社會,和自己的家鄉也漸行漸遠,(不過現在回來台灣了,有時更像活在孤島上,因為和台灣的朋友早已不熟悉,見了面有時不知要談什麼…) anyway...

目前整理了河內的部份,胡志明市的部份之後會再增加,不過因為我待在河內的時間較長,對河內較熟悉,胡志明市的部份會較少。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越南經典美食:
http://rasshia09.blogspot.tw/

關鍵字:越南美食、河內美食、河內平民小吃、越南道地美食

1 則留言:

  1. 黃大哥明天也要離開越南嚕!目前還剩下Paul,以後去那邊真的不知道要找誰了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