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距離

台灣人與越南人的人際距離很不同,
如果台灣人的人際距離(包括身體和心理的),是30公分,
那麼,越南人的人際距離(包括身體和心理的),就是重壘30公分…

越南人的臉皮比較厚…他們不怕打擾正在進行工作的友人,
台灣人的臉皮就薄了些,他們很怕去打擾到別人的生活。
他們也很怕別人來打擾他們的生活…

我還在適應這樣的文化…有的時候,台灣友人為了不打擾我正在進行的工作,
刻意和我保持距離(例如,坐得離我比較遠),我就覺得很難受…真的很難受。

我寧可,他們來跟我聊聊天、說說心事,不然分享一些八掛也好…
我可以,為了他們放下我手中正在進行的工作,
只為了,可以了解他們正在想什麼…

沒有"關係",會想讓人窒息…

我喜歡越南人的厚臉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