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想念台灣

之前在越南工作,從來沒有為"吃"這件事情煩腦過,傳統台商的作法,只要是外派員工,公司裡面一定會有阿姨煮飯給你吃。無論菜色好或壞,反正只要負責把它吃下去就對了。


現在,則是三餐要自己處理,從來也不知道,在越南這裡,每天要操心"這餐要吃什麼"的問題,有多麼地痛苦。剛好租的地方又沒有廚房,三餐都得吃外面。剛開始還好,久了,吃外面的食物也吃到怕了,主要是味精放很多,無論是河粉還是自助餐,什麼都有味精。到後來,只能早餐自己處理,否則…三餐都吃外面,還真是有點不能適應。


好像現在在冷氣房的辦公室待久了,胃也變弱了,以前在外面跑來跑去,吃路邊的食物總是沒什麼感覺,現在是連喝一杯路邊的冰甘庶汁,回家後肚子也開始會不舒服。在外面一個人生活久了,有時候會很羨慕有家庭溫暖的感覺。


偶爾去長輩家裡吃飯,也都覺得,吃一碗伯母作的麵條、一碗姊姊煮的飯,都覺得心裡好溫暖,那可是多少金錢都買不到的呢!! 好久沒有回家了,開始想家了吧。想到再過十幾天就可以見到我可愛的媽媽和溫暖的家,就覺得好高興…再見台灣,倒數計時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