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

再見了,寶貝!!

今天公司養的小黃狗,正式結束了牠不到一年的小生命。皮膚病太嚴重的牠,醫生說,細菌已侵入到血液裡,帶牠去打了幾次針的我,在前兩天也放棄,決定讓牠舒舒服服地走,不再硬是把牠拖去醫生那打針。


沒想到這麼快,牠絕食的第五天就走了。牠離開的前幾天,我們還一起去散步,健康的小黑狗在前面拖著我走,牠則是乖乖地著在我的步伐後頭走,那時的牠很快樂。我猜,牠那幾天應該已經看不見了。眼窩裡滿是黃黃的液體,昨日才拿衛生紙把它擦乾淨的。沒想到牠走得那麼快。。。


快一點也好,牠可以早點去溫暖的天堂,在那裡沒有病痛,沒有痛苦。想到牠最後的時間,真的很可憐,自卑到不行,後來也拒食了。牠自己也很明白,自己已經病入膏肓了。中午我才和同事說,"希望牠明日一早醒來,就可以在天堂了"。


"太晚就醫了",不過後悔也沒有用。一開始就沒有打算照顧牠,延誤就醫的時間,現在後悔也沒有用。早點離開人世,去快樂的天堂,總比在地上拖著病好。


最後一次帶牠去打針時,牠硬是不肯走,我拖著牠,看到牠脖子都出血了。自己都覺得很不捨,"一直給牠打針,不讓牠走,全身是病的牠也是很可憐",我這麼想。不過,怎麼樣還是得盡到自己的一份力。"至少我有努力過了,也得看看醫生怎麼說吧"。


"牠愈來愈嚴重了,我也救不了了。"到了醫生那,他這麼說。其實我等的就是這句話,"好,那不要打了,你有沒有安樂死,給牠一針吧?" "我們這裡沒有這種東西!!" 醫生說。Xe Om大哥說:現在就兩個辦法,一是帶回家,死了就埋起來,二是賣給狗肉店。"不過這麼髒,不知道狗肉店要不要?" Xe Om大哥喃喃自語道。醫生接話:"這個燒一燒,弄一下還是清潔溜溜的啦!!" 。我心想:河內的狗肉原來都這麼髒的…以後連"試一口"都不敢了!!

"不要去狗肉店,我要帶牠回家!!" 我把牠再度放回紙箱裡。   "那回去就把牠弄舒服一點"醫生說。。。


現在小黃狗的靈魂已經在天上了,希望牠在那邊快樂、平安。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