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給親愛的Y

Dear Y,
   周末在家裡上網看"天生贏家",(Good TV上面湖木教會約爾牧師的講道),
再加上看了一些書,覺得很有幫助。


這陣子去國際教會,一直無法有很多的收獲,
因為我沒辦法聽懂全部,
所以心中一直很想這樣做。(就是星期日早上在家裡看約爾牧師講道)
另外我還有看真情部落格,
收獲也很多。




不知道每一次妳和我聊天時,發洩關於工作上的情緒、不滿,
妳有沒有感到比較舒服?
我想,找一個人傾聽、抒發是需要的,
但是,事情真正會解決嗎?妳有在和我談話的時候,找到滿意的解答嗎?
我想答案應該是否定的。


而妳星期六一個人在外面亂逛、散心,
是不是有找到令妳滿意的解答、妳的心情有比較好一些嗎?
我想也許是否定的,(也許妳的心情有好一些,但相信不多)
離開公司,是可以讓我們暫時逃開問題,但周末過去了,
妳回到公司,還是得要面對問題,面對那些不可愛的人和環境。


想和妳分享的是,在異鄉,遇到困難時,除了找人聊心事之外,
也許找本書、靜下心來,好好地讀它一遍,
或許亮光、解答就在妳讀書的時候,或是當妳安靜下心來的時候,突然浮現出來。
或是好好地睡它一覺。


我們很幸運的是,我家有一箱書,讓我們可以愛看那本看那本,
我的智慧和經驗也許還不夠幫助妳,所以多看書我想是有幫助的。
還有網路上Good TV頻道,也可以多加利用。


和妳分享這個沒什麼用意,只是和妳分享我的發現。
讓我們少去抱怨,而讓 神介入在我們的困難裡,
相信 祂必會為我們改變環境。


願上帝祝福妳有一個喜樂、有力量的一週。
以馬內利


愛妳的鄉姊姊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