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Cánh đồng bất tận 無盡稻田

前陣子看了部越南電影:Cánh đồng bất tận (中譯:無盡稻田,英譯:Floating Lives),在這邊介紹給大家…

與一般的越南片相同,它帶著點淡淡的憂傷,這是一個發生在南部湄公河三角洲的故事,故事情節我覺得很悲情,看完甚至有些生氣、很悶,但片中南部湄公河的場景、和南越人那種對生命、對"同是天涯淪落人"的疼惜情感,卻倒是非常寫實。對於研究南越文化或是對南越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這部片子。

我最早接觸的越南朋友,都是來自南方,第一次在越南過的年,也是在南方,片中男主角一家人乘著船周遊在湄公河三角洲的場景,讓我仿佛又回到在南方鄉下生活的日子,真的好懷念,那條深深烙印在我靈魂深處的景色。曾經走過、實地看過那地景色,和經歷過那地人情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除了景色、人情之外,南方人的口音也令人懷念,很可愛、它說起來與北方那種"標準的、官方的"很不一樣。這部片下方是英文字幕,懂越語的朋友就練練聽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