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河內音樂MV

不小心在網路上發現這兩個小弟的音樂MV,一開始以為只是普通的rap,音樂普通、歌手也普通,但越看越被他們MV裡面的河內街景所吸引。

仔細聆聽,原來他們是在講關於河內的特色、文化美景和對河內這個城市的感情,忍不住趕快想po上網和大家分享。


曾經在河內居住過一段時間的朋友,他們的MV將會讓你憶起河內的生活,而對河內美景、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也別錯過這兩個年輕弟弟的創作啦~~

這兩個外表不太起眼的小弟,越看還越像我在茶水攤上遇到的越南弟弟們………不盲目追逐歐美、韓國等主流文化的他們,套句Anh Joe的話:他們是越南的未來!! (họ là tương lai của Việt Nam)




Tim ve 找回
片中有還劍湖、老街區龍邊橋等景點,還有河內人常在路邊水攤上喝的tra nongtra chanh、常吃的bun cha, pho Ha noi…..一部很貼近河內人生活的MV(片中的婦女和小孩,我看應該是路邊抓過來就入鏡的吧…呵呵呵)







Thu Hanoi 河內秋
這部MV的主要景點在文廟,這裡是古時越南的第一所大學,是河內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片頭歌手站在一個亭子前面唱歌,這看似普通的亭子可是大有來頭,四角石柱上方有紅色木製縷空的建築物,它名叫「奎文閣」,是象徵河內文學地位的代表物(文曲星),也是河內市的市標。你在河內任何一個路名牌的左上角,都可以發現它的小小簡圖。接下來還有龍邊橋頭、同春市場…很有味道的一部MV







Ban sac Viet Nam 越南本色
很有創意的一部MV,為何片中一直調2010,可能是因為紀念河內建城1000年的年份,那句一直重覆的rap翻譯是這樣:”welcome to Vietnam, 2010越南本色; welcome to Vietnam,越南國家一個凡非的民族; welcome to Vietnam,越南人民龍子仙孫,片中用越南書法呈現文字,有提到東湖畫”(北寧省)老街區、還劍湖、還有東山銅鼓文化的圖騰,各歷史人物、各個少數民族,至於片頭那個傳統音樂,我還沒有查出來,猜測也是傳統音樂的一種。大家欣賞啦!!










Thu Cuoi 秋末這好像是他們出來的第一首歌曲,有點河內的風景。可能是歌詞寫得好,所以超多人點閱,主要的景色在河內大教堂(聖約瑟教堂),窗邊外面有美景的地方,在河內有很多這種特色的小咖啡廳,秋天、春天坐裡面喝飲料,是個很棒的享受。一棵大樹下面的景色,應該是在貉龍君路上面,後面有些現代化的房子,估計是河內Ciputra高級住宅區。另外還有馬路的景色,是河內金馬路,這條路不在市中心,但也是一個中高級辦公區,日本大使館、大宇飯店、新加坡國際學校、河內動物園都在這一區,有一些高級商店、有名的日本料理都在這條路上,日本人大多集中在這區。





Me Yeu 親愛的媽媽:


歌詞說的是對媽媽的愛,很有意思。


有歌詞的M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