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Ai còn chờ ai

天呀…現在才知道,原來英康最近出新專輯了…有一陣子了吧…我真是有點後知後覺呀!!


這次的新專輯很有新的氣息,雖然有收錄一些舊的歌曲,像是北寧關賀:Bèo Dạt Mây Trôi, Hoa Thơm Buớm Lượn,但英康把它們重新編曲,還是有一番的味道。(我喜歡Hoa Thơm Buớm Lượn裡面那段越南獨線的獨奏)


另外這次還有新潮的R&B,英康跟一個怪怪的女生一起唱的,我喜歡裡面那段以二胡為背景音樂的RAP...雖然不知道她在唱什麼,不過覺得配上二胡蠻酷的。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到傳統樂器融在流行音樂裡,但越南音樂這樣的編曲,應該英康算是先鋒部隊吧。


大多數的台灣人對越南音樂的印象就是聽起來很"難過",往往聽到一半就想"轉台",英康的重新編曲,給越南傳統音樂帶來很大的改變,雖然是很"古老"的歌曲,但經過他的巧思和創意,給老得快進棺材的傳統音樂又注入新的生命,讓"復古"成為一種流行。


英康的偶像包括王力宏,也許英康不是這個idea的原創始祖,但我想,台灣樂壇的創意和生命力的確為他帶來不小的影響力。

台灣的樂壇在世界華人圈子裡,真的是位處在龍頭地位呢。這點是我在出來台灣後才發現的,之前在新加坡遇到一位作記者的妹妹,她告訴我,新加坡歌手如果要紅,那麼就要"去台灣",像是陳潔儀、孫燕姿都是這樣的。

後來才了解,難怪那麼多ABC歌手要選擇回台灣發展,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它溶合了本省、外省、外籍…多樣的民族,再加上因為地理環境資源的有限,造就台灣人的創意十足,而有了今天的華人音樂龍頭地位。

唉,我扯遠了,請大家來聽聽英康的新專輯吧:(要從頭聽到尾喔!!!)

http://mp3.zing.vn/mp3/nghe-album/Ai-Con-Cho-Ai-Anh-Khang.1807738.html


網頁下方有這次專輯的所有歌曲,可以一一點選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