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最好的東西

有的時候,大自然會告訴你,什麼東西是好的,什麼東西是不好的…

剛才在廁所看到一個情況:一坨半乾的牙膏和一小措食鹽。牙膏旁邊圍了一些螞蟻,而食鹽區則是螞蟻理都不理…

我搞不懂怎麼還會有人敢用牙膏刷牙??

自從一次牙痛,在越南求助無門後,聽媽媽的話改用食鹽刷牙,到現在已經有半年的時間了..
用食鹽刷牙的抗菌時間很持久,另一方面,食鹽也有美白的作用。
現在我還是有用牙膏,不過都是拿來擦拭銀飾,不再拿來刷牙了。
(有些牙膏真的會生螞蟻,特別是那種裡面有加小珠珠或是小方塊的"特效牙膏")


食鹽的妙處很多,
與溫清水結合,半溶化後按摩臉部,有美白、去角質的功效,
另外,溫食鹽水還可以擦拭眼角,對老人的眼部保養很有效果,(這是一位眼科醫師告訴我奶奶的,她每日早晚這樣保養眼部,她的眼睛除退化外,幾乎沒什麼大問題)

有的時候,最好的東西,並不是那些最昂貴的東西,而是大自然賜給我們那免費卻又最珍貴的東西。

5 則留言:

  1. 很多外國人到河內總是不了解這裡的習慣,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會發覺,其實紛亂之中自有一套邏輯,就像河內市區的道路規劃及開車、騎車情形一樣,看似危險,但總是能保持特有的順暢,多觀察會感覺很有趣哩!!
    個人之前來河內因為工作,這次下定決心辭了工作再來到河內,感受實在不同,趁著難得再當學生的機會,好好了解這個暫未受特別囑目,卻準備發光的國家,各位跟我一樣在這裡生活的兄弟姊妹,加油囉!!! a-Trung

    回覆刪除
  2. A-Trung:恩,這裡真的是亂中有序,只要細心體會就不難發現。歡迎你喔!!

    回覆刪除
  3. 我的一些越南朋友,也都是習慣用鹽巴刷牙,特別是教育水準不高的人。我想,在這個原始的國家,是真的有一些值得我們去學習和省思的地方。不然為什麼現在那麼多先進國家,要開始提倡"回歸原始"呢?

    回覆刪除
  4. 我父母小的時候也都是使用鹽巴刷牙,小傷口就直接抓一把土止血,不像現在那麼講究.....

    台灣的交通也是亂中有序啊!很多事都是比較的結果,從小生長在當地的人往往沒有感覺,要不是看到有些國家的馬路舖得很平,我根本不覺得台灣的馬路有多麼不平.....

    小蔡

    回覆刪除
  5. 小蔡:呵呵…和越南的交通比起來,台灣的交通算是"非常好"的呢…有機會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