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年少時的哈日時代

高中時代超哈日的小女生,現在已經轉變成哈越的大女人,雖然已經脫離那個有點自閉又自卑的少女時代,不過,偶爾遇到日本朋友時,還是想起幾首可以朗朗上口的日本歌…一邊啍著歌曲,一邊又回到那個快樂又有點愁悵的少年時代。




















日劇-魔女的條件 主題曲








高中時候的遊俠超喜歡日本的兩個團體,一個是恰克&飛鳥,另一個就是Dreams come true了,在高二的時候吧,恰克與飛鳥來台灣辦演唱會,遊俠還花了很多錢去買最貴的"搖滾區"票,看到他們出現在眼前時差點興奮到昏倒,眼淚還噴出來…(一方面也是擠得要命,差點喘不過氣來),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迷戀這兩位"阿伯級"歌手,只覺得他們的舞台魅力實在無人能敵,又超有才華,日本偶像劇主題曲、還有華人歌手圈的名曲,大都是他們的作品。(其實到現在還是很欣賞啦…)


來到越南生活後,雖然還是會交日本朋友,但漸漸地,遊俠變得不喜歡日本文化,覺得日本的人際關係太壓抑,人與人之間有太多距離感。在越南,人與人沒有距離,人們生活很有感情,反而被這種文化所吸引。不過,現在啍起日本歌,遊俠仍會憶起那段年少的哈日時代。



每次唱這首歌的時候,一定還要有電風扇,唱起來才會"很過癮"




宮崎峻某動畫主題曲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覺得有"充滿希望"的感覺)









葉倩文  離開情人的日子  原曲

2 則留言:

  1. 雖然年紀大你一大截但是這兩個合唱團也是我的最愛、
    謝謝你的分享、
    讓我又經歷再一次的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想這兩位阿伯級的歌手,就是因為常保年輕的心,所以無論是老或小的歌迷,都會被他們的作品吸引…這就是他們的魅力所在,也願我們常保一顆年輕的心,常活在喜樂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