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驛動的心

曾經聽一位長期在海外工作的台灣長輩分享,那首「驛動的心」是他的主題曲,
他說,歌詞的頭兩句,他很有感覺,也覺得那是他的心聲: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  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剛聽到這樣的分享時,覺得心酸酸的,長期海外的工作生活,雖然可以有所謂的外國經驗、飛機可以坐頭等艙,但是獨孤時候的心情,又有幾個人可以理解?


我呢,最近則是對歌詞裡的那句
"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   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
很有同感,在海外的人際關係,往往來得比在國內還要短暫,
人生的過客來來去去,曾經覺得一定忘不了、刻骨銘心的事,經過一段時間,也忘得一乾二淨。(唉…人生嘛,有什麼事比活在當下更重要呢?)


不過歌詞裡那句"終點又回到起點 到現在我才發覺",
我不是很同意,人生在外面走了一大段路,怎麼可能又回到起點呢?
也許,在環境上是回到”起點”,但是我想心境是回不到起點的,
因為旅程中,發生的一切事情,總是能夠為人帶來一些智慧或改變。


就像”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的男孩,到故事最後,的確是回到了他的起點,
但他卻知道,在這個起點的地底下,埋藏了屬於他的寶藏。
他早已和一開始出發的他不同了,
一般人可能沒辦法擁有男孩的金銀珠寶,但我想,他們的寶藏就是人生智慧,
那可是別人奪不去的。

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